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月球表面发现阿波罗16号任务火箭推进器撞击坑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2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1972年,在美国“阿波罗16号”登月任务中,“土星5号”3级火箭推进器坠落月球表面后从此不见踪影。近四十四年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科学家通过对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探测数据的研究,终于在月球表面发现该火箭推进器的坠落地点

1968年12月21日,从“阿波罗8号”飞船上拍摄到的一幅图片,显示了刚刚分离后的“土星5号”3级火箭推进器。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科学家杰夫-普利西亚一直致力于搜寻太空失踪物体,如人造飞行器。

普利西亚通过对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所拍摄的高分辨率图像进行分析发现了“土星5号”3级火箭推进器的撞击坑。

“阿波罗16号”登月任务的“猎户座”飞船和月球车,背景中是宇航员约翰-杨。

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工作人员在组装“土星IB S-IVB-206”火箭。

1972年4月,宇航员查尔斯-杜克在月球上采集标本。

当初“阿波罗16号”登月任务中火箭推进器撞击月球并非是一起意外事故,而是科学家希望通过撞击收集地震波相关数据。(彬彬)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