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网络和手机购物将出行业标准 明年有望颁布实施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4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网络购物经营者、手机移动商户应选择具备合法主体资质条件的供应商;应制订完善的商品审核流程和审核规范,未通过审核的商品不予销售。国内首个《网络和手机移动购物运营管理规范》正在抓紧制订中,明年有望颁布实施。

近几年,我国网络、手机购物发展迅速,交易额不断攀升,但飞速发展下往往积弊重重、隐患百出。据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监测,伴随网购营业额的年年攀升,操作不规范、篡改价格、虚假折扣、以次充好、假货横行等问题层出不穷,部分网店为达到垄断经营目的,发起价格大战,涉嫌不正当竞争。网络购物市场环境也正逐步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据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工商机关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70.1万件,同比增长18.7%,其中网络购物问题投诉数量同比增长174.4%,增速最快。

记者看到,正在制订的这份标准讨论稿对网络购物、手机购物的采购、价格、支付、物流、售后等各个环节都提出了具体的规范要求。据悉,该标准将经过业内和专家讨论后向社会征求意见。本报讯(记者杨滨)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