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苹果支付业务在中国落地 只需指纹触摸识别即可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4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消费者使用苹果支付只需指纹触摸识别即可

据新华社电 在中国,“苹果”将不再只是一个美国的电子硬件品牌,而是与微信、支付宝同台竞技的移动支付入口。18日,苹果公司宣布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将在中国联合推出苹果支付(Apple Pay)服务。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苹果首次在中国落地支付业务,将引起支付生态剧烈博弈。

苹果公司称,消费者在商店中使用苹果支付不需打开应用程序,只要将手机靠近支持银联云闪付的POS终端,通过指纹触摸识别即可。这项服务在完成监管部门的相关检测和认证后,预计最快在2016年年初推出。

苹果并未透露进一步计划,但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此举旨在延伸其生态链,将支付作为其大数据业务入口。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集团分析师李超表示,从所有支付企业的发展轨迹看,都是由支付衍生至理财、征信,如支付宝、微信等。不排除今后苹果也有如此布局。

不过,如今的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已经被支付宝、微信占据近九成份额。苹果或银联想分一杯羹,都面临巨大挑战。

根据互联网研究机构“易观国际”发布的数据,今年3季度,中国银联旗下的第三方支付“银联商务”在移动支付市场份额只有0.49%,而阿里旗下的支付宝和腾讯旗下的财付通市场占有率却分别高达71.51%和15.99%。

况且,两家在移动支付市场并不占优势的企业,其联手进军的近场支付(NFC),却恰恰是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最难啃的骨头。NFC是苹果支付主要的技术路线,其主要应用场景是在线下,即“刷手机”。生活中最常见的NFC支付就是公交一卡通。NFC在中国发展不顺利,最大的挑战就是难以形成一个紧密连接、广泛覆盖的产业生态。

“苹果与银联合作后会取长补短,银联布局了大量带有NFC功能的POS机,而苹果则拥有大量手机用户,二者结合可以完善NFC的产业生态。”易观国际分析师马韬表示。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